今日中国


北京将出新规压缩“三公”经费


2013-03-13 17:27:3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王明浩)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代表透露,北京正在研究压缩“三公”经费方案,近期将会出台,特别要严格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根据初步分析,公务接待费可压缩空间较大。行政经费当中,像会议费、差旅费、调研和培训费也有压缩空间。杨晓超表示,今后如何严控“三公”经费,相关部门已着手调研,如是否把出国考察等事项纳入绩效考核。“三公”经费主要包括出国、公车和公务接待费用。他说,通过晒“三公”,北京很多单位都树立了“被监督”、“要节约”意识,期待通过修改预算法和出台预算法实施细则,更好地规范和完善预决算公开。

点评:既要挤掉“三公”经费中的泡沫,又要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