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两岸如何融合发展 委员称“接下去应做些心连心的事”


2013-03-12 12:20:1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两岸如何融合发展是台盟和台联界委员关注的焦点。在3月7日上午的联组讨论会上,他们纷纷为此建言献策。

“因为没有身份证,台胞证的号码与大陆身份证号码位数不同,在电脑输入上就存在一定问题,购买火车票,购房都成了问题,我们希望大陆方面能切实解决这些实际问题,让台胞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委员一开场就将台胞在大陆遇到的问题摆到了桌面上。

听完吴委员的发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作出了积极回应。他表示,国台办的工作在某些方面做的还不到位,“我觉得,把台胞证补足18位是具备条件的。”

叶克冬的话音刚落,高美琴委员就紧接着说,“我们感到不管是从中央还是地方都实实在在做了很多事情,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开始两岸是握握手,然后做了很多手拉手的事,随着两岸关系逐步进入巩固与深化期,接下去应该做些心连心的事,进一步争取民心。”她建议,在一定范围内给台胞更多的同等待遇;推动两岸学历认证。

对于两岸经济合作,高美琴提出,通过区域试点,加快两岸金融、产业合作的进程;有效引入台湾元素促进两岸文创产业发展。

“还应进一步提升海峡两岸文化的大交流大合作。”骆沙鸣委员马上补充并就两岸文化交流的深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两个半小时,8位委员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提出建议。(鲍蔓华)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