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达娃顿珠:民族品牌是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


2013-03-12 11:23:01     作者: 本刊记者 李媛    字号: T|T    来源: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达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达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是本届新当选的政协委员。他说作为西藏56万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的代表,参加本届全国政协会议,他既感到荣耀,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年他带来的提案之一就是关于扶持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品牌的建议。

2011年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明确提出了“政治上放心、思想上放开、政策上放宽、发展上放胆、工作上放手”,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并出台了低门槛、零注册、轻税赋、强支撑、少检查、重激励等一系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各项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使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12年底,西藏各类市场主体达12.44万户,非公经济占95.4%

“西藏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也不缺商业人才,很多民族品牌都做得非常成功,但在规模上还发展得远远不够。民族品牌是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全国56个民族大团结,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哪个民族也不能落伍,要实现各民族经济协调发展。希望能从国家层面给民族品牌更多的扶持政策。”达娃顿珠说。

谈到第一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体会时他说:“在别的委员身上学到了很多,在未来几年的履职过程中,要加强学习,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关注基层百姓的切身利益,把他们的呼声带到中央。同时把自己的企业搞好,在西藏非公有制经济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