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两会新风


2013-03-01 10:32:2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政协会议“无纸化”节约200万元

3日召开12日闭幕;不设鲜花红毯迎接外地委员,不提供纸质大会发言和简报等材料

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不再提供纸质大会发言和简报,提案、简报、大会发言等文件,都通过网络系统提供查阅。仅无纸化办公这一项,就可节省200万元开支。

将召开四场新闻发布会

昨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举行情况通报会。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召开,3月12日闭幕,会期9天。此次盛会将对国家领导人进行换届选举,明确大政方针走向和机构改革方案,并对下一步政治建设及经济发展作出重要安排。

在会议正式召开前一天,即3月2日将举行政协会议预备会,为会议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此外,张敬安提示,围绕中心议题,此次政协会议共将召开五次全体会议、四场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将在开幕会上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凭证在线查阅材料

此次政协会议,将会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俭”精神?对此,张敬安介绍说,此次会议将贯彻这一精神,会出现许多新风,包括外地委员下机后不设鲜花红毯,不设列队仪仗等;提案、会议简报和大会发言,也将改为电子版在网络上无纸化传阅,以减少纸张浪费。

据透露,仅无纸化办公措施,就可节省会议支出折合人民币200万元。

会后,参与此次政协会议报道的数百家媒体记者,在领取记者证同时,还领到了一份和记者证相对应的会议文件阅读电子凭证。据工作人员介绍,凭个人电子凭证,政协委员和持有会议记者证的内地记者,均可在线查阅政协大会发言和简报等材料。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