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食品安全


2013-02-28 15:57:5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冯立中)“为什么统计数字说食品安全水平提高了,但是媒体还在不断曝光新的食品安全事件,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持续增加呢?”近日,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围绕全省食品安全开展专题询问。2个多小时内,问询人向该省食安办、卫生厅、农委、商务厅、工商局、药监局、质监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八部门抛出了17个问题。其中,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成了焦点话题。

第一个提出询问的委员说,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提到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的合格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我们在调研中却感受到,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挥之不去”。他问道,怎样才能增强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感,让他们吃得放心?

安徽省食安办主任、卫生厅副厅长徐恒秋直言:“近年来问题食品频繁出现,大家记忆犹新,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她表示,首先要继续完善监督监管机制,另外还要建立企业的诚信体系和诚信制度。安徽省正在打造食品安全的黑名单制度,把违法企业纳入黑名单,公之于众,并加大打击和惩罚力度,让违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在询问中,一些人大代表还就水产品的检测问题、养殖户过量使用抗生素问题、一次性餐具消毒问题、农残超标问题、地沟油的管理问题等,向主管部门领导进行了问询。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