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国各地两会集中召开 纷纷强调改会风、求实效


2013-02-26 13:24:4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新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元旦刚过,全国各地两会集中召开,各地积极改会风,求实效,令人耳目一新。

今天(5日)上午八点,参加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李来福乘坐大会统一安排的大巴,前往会场。

李来福:你比如说警车开道部分已经省了很多人力物力的安排,还有会场方面简约的风格都非常好。

黄山两会多项新措施营造出简朴、清新的新会风。

黄山市政协六届一次大会秘书长杨震:就不打横幅了,在吃上、在用上都一切节简啦,包括往年很多赞助部门都赞助酒、烟,今年都一切婉拒了。这样子呢,我们感觉到我们也轻松,委员们也感觉到很清新。

武汉一位政协委员算了一笔账,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费比去年压缩30%以上。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认为,地方两会的新会风,少了形式,多了实效。

辛鸣:大家留出更多的时间来求真务实地把会开好,留出更多的时间来求真务实地研究问题、讨论问题。

今年的武汉两会,会期四天,被称为史上最短。武汉市长唐良智的政府工作报告长达39页,可是今天他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全部讲完。代表们发现,报告中有关成绩的大都只讲了一个标题,而事关民生的却讲得很细。

武汉市人大代表郑健:说心里话,蛮高兴,因为开会时要讲效率的,其实,政府工作报告很早就在草案中跟代表有沟通,在形成文件之后就提前发给代表了,代表也认真学习了,其实就是要多留时间沟通、能够互动,这样就能实时把意见表达出来,效率更高。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