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孙中山传》、《宋庆龄传》增订版首发式在北京中山堂举行


2013-01-28 15:28:26     作者: 文/朱虹,图/徐兴邦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孙中山传》、《宋庆龄传》增订版首发式现场合影

2013126,由西苑出版社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孙中山、宋庆龄研究委员会协办的“纪念宋庆龄诞辰120周年暨《孙中山传》、《宋庆龄传》增订版首发式”在北京中山堂举行。

《孙中山传》《宋庆龄传》增订版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讲话

孙中山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是对中国近代历史发展起过巨大推动作用的革命家,还是一位与时俱进的思想家,是社会主义先行者。

《孙中山传》以孙中山的思想和生平活动为主线,采用新的史料和研究成果以及生动活泼的笔墨描绘了孙中山为振兴中华鞠躬尽瘁的一生,深入浅出,风格平易。同时,增添了三百多幅照片和墨迹等文物资料,与正文相互对照,以求严谨又不失生动,增强了这部学术著作的可读性。既能为中国近代史的专门研究工作者所用,又能够适合愿意了解这一段历史的读者阅读所需。

宋庆龄是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20世纪中国政治舞台上具有重要影响和崇高声誉的社会活动家;她高风亮节,为祖国统一大业殚精竭虑,是“国之瑰宝”。《宋庆龄传》记述了宋庆龄一生革命实践和思想发展,采用新的史料和研究成果以及近二百幅照片和墨迹等文物资料,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宋庆龄投身中国革命、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与建设的历程。通过对具体历史事件的考述,显示宋庆龄的历史功绩,其中对她活动中的某些功过得失,也进行了初步的探索。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捷发言
 

《孙中山传》书名为宋庆龄题字。《宋庆龄传》书名为邓颖超题字。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书中首次刊出了宋庆龄与作者关于“两传”史实核正与创作的往来信函,见微知著,彰显了宋庆龄的伟人风范和人格魅力。

92岁高龄的尚明轩先生,是孙中山、宋庆龄研究权威专家,他不辍耕耘,为两位伟人的历史研究奉献了重要的研究成果,为我们的社会、我们的读者奉献了难能可贵的精神食粮。《孙中山传》、《宋庆龄传》增订版凝结了他60年的心血,作品系统、完整地展现了两位伟人壮丽的一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同时,反映出孙中山、宋庆龄研究的现状和水平,不仅为学术界进一步研究两位伟人提供了丰富的史料,也为学界研究中国近现代史提供了重要历史素材。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