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3-01-22 11:21:1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宋庆龄陵园举行。  图/周幼马

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中国福利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1月17日在上海宋庆龄陵园举行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

上海各界代表,京、沪、粤三地宋庆龄亲友、身边工作人员和专家学者130余人出席大会,并前往宋庆龄墓地举行谒陵仪式。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爱泼斯坦的妻子黄浣碧、宋庆龄亲密战友陈翰笙的外甥女童瑜琼也专程从北京来沪,在会上分别向中国福利会和上海宋庆龄研究会捐赠珍藏的宋庆龄致爱泼斯坦和陈翰笙书信。

黄浣碧告诉记者,爱泼斯坦去世后,她遵照遗嘱整理爱泼斯坦与宋庆龄数十年的书信,这次来上海,除了捐赠书信,还捐赠给中国福利会一台宋庆龄送给爱泼斯坦的电烤炉,以及爱泼斯坦的西装、领带等衣物。她说,这些实物在中国福利会得到了很好的保管,“也是完成了爱泼斯坦的遗愿”。

当天,《回忆宋庆龄》纪念文集,中国福利会编辑出版的《宋庆龄致陈翰笙书信(1971-1981)》、《宋庆龄与爱泼斯坦往来书信选》、《怀念孙夫人》和《保卫中国同盟通讯》等书籍首发。

《宋庆龄与爱泼斯坦往来书信选编》与《宋庆龄致陈翰笙书信(1971-1981)》,分别由黄浣碧与童瑜琼提供,编录的宋庆龄信函共计200余封,时间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此批书信的面世,反映了宋庆龄的思想与情感,特别是宋庆龄生前最后十年对诸多问题的看法,填补了宋庆龄研究中的空白。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