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宋庆龄同志对《中国建设》工作的意见(摘要)
(由金仲华同志于1959年11月19日函告鲁平同志)


2013-01-21 14:47:48     作者: 宋庆龄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鲁平同志:

来信收到。给宋副主席的信已送去。今日去她家,除谈些我出国旅途见闻外,也谈到《中国建设》的工作。她问到和提到的主要有下列几点:

一、除工农业经济建设的文章外,文化艺术方面也要注意到,使刊物内容能显得百花齐放,丰富多彩。

二、她特别问到关于西班牙文版增加内容的意见。我告诉她我们已经决定照她的意见办了。

三、刊物后半部分的内容太单薄。她说,有些东西太零碎,似乎不值得登载。我告诉她这方面决定要加强。

四、版面、图片,还是要打破旧框框。

五、发行方面,对于保留在《中建》,她表示同意。

六、我问她关于政治文件附册的意见,她说,有些像中几协定文件,确实没有必要。

此外,我告她外办、文委都很重视她的指示,要社中认真讨论,并作为明年改进刊物内容和工作的基础。关于明年刊物具体计划,以后再寄给她。

匆此顺致

敬礼

金仲华

十一月十九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