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宋庆龄同志主持《中国建设》
筹备工作会议纪要(摘要)


2013-01-21 14:54:33     作者: 宋庆龄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一九五一年八月三十日,宋庆龄副主席在上海召开了一次《中国建设》筹备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就《中国建设》(当时为双月刊)的目的和内容明确了以下五点:

一、这本双月刊的读者对象是资本主义和殖民地国家的进步人士和自由主义者以及同情或可能同情中国的人。它特别针对那些真诚要求世界和平,但政治上并不先进的自由职业者和科学艺术工作者。

二、这本双月刊与《人民中国》有适当的分工,主要并不是为了满足政治上最进步的人们的需要。

三、这本双月刊将重点报道中国社会、经济、文教、救济和福利方面的发展,以使国外最广泛的阶层了解中国建设的进展,以及人民为此所进行的努力。

四、一般不刊载文件和政治报告的原文、理论、政治和军事文章。

五、以下列几种形式表现内容:

   (一)文章一般都署名,内容充实,文章通俗。

   (二)一般不署名的专栏和消息报道。

   (三)配合文章和特写的插图和单独的摄影图片。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