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回忆宋庆龄》大型纪念文集首发


2013-01-21 13:38:3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1月27日是宋庆龄诞辰120周年,大型纪念文集《回忆宋庆龄》等一批宋庆龄研究的最新成果1月17日在上海首发。

《回忆宋庆龄》总计73万余字,收录了宋庆龄的亲属、朋友、身边工作人员等在不同时期撰写的200篇回忆文章,共同组成了一部详尽的回忆类史料集。文集由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编纂,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东方出版中心出版。

书中回忆文章的作者包括宋庆龄革命生涯的老战友邓颖超、廖承志等,孙中山和宋庆龄不同时期秘书及身边工作人员,以及曾帮助宋庆龄开展各项工作的外国友人文森特·希恩、伊罗生、埃德加·斯诺、王安娜、爱泼斯坦、马海德等。

读者还可以看到年近九旬的孙中山孙女孙穗英、孙穗华的回忆文章,以及孙、宋两大家族海外亲友罕见的口述回忆记录等。

文史专家认为,《回忆宋庆龄》文集的特点是从普通人的视角“还原了一个具有独特人格魅力和生活情趣的宋庆龄”,文集既具有极高的史料研究价值,同时也具有大众普及的意义。

据了解,在宋庆龄诞辰120周年之际,中国福利会出版社也推出了一批有关宋庆龄研究的新书,其中包括《怀念孙夫人》《保卫中国同盟通讯(中文版)》等,17日也同步在上海首发。1月27日前后,上海市“孙宋文管委”、宋庆龄故居纪念馆等还将举行专题纪念展等活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