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文体名人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4-06-26 16:25:12     作者: 党小飞    字号: T|T    来源:

6月25日,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组委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文体名人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向全社会倡导生态文明生活方式,并为7月份在贵阳举行的论坛预热。

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著名导演冯小刚、索契冬奥会旗手刘秋宏,北京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北京市和贵阳市市民代表,以及中外媒体记者等各方人士出席了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生态文明公益骑行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和代表团围绕水立方开展公益骑行,倡导绿色出行生活方式,之后进行“国际生态微电影展策划方案评审活动”,现场播放论坛宣传片《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参会嘉宾及各方代表对方案进行讨论和评审,推动国际生态微电影的评选和展示工作。

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在活动中说,“通过公益骑行活动,我不禁想起三十年前大街小巷都是自行车的海洋,而三十年之后,小汽车成为了潮流,结果导致了交通的拥堵,空气的污染。生态问题关乎大家,希望通过各界的影响,号召大家绿色出行,为了好的生态环境一同努力。”

导演冯小刚在关于生态文明的讨论中以自己的电影作品《私人订制》举例称,自己在电影拍摄中走过中国的许多地方,对中国生态环境的破坏也有许多切身的感受,“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相比,我们国家的生态已经显得非常脆弱,我也在电影《私人订制》最后加入了一段向大自然道歉的内容,反思我们与自然的关系。”冯小刚表示,自己也将积极用各种方式倡导大众低碳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继博鳌亚洲论坛后,中国又一个得到中央政府支持的国家级国际论坛,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际论坛。

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州贵阳举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和前政要将出席并发表演讲,联合国有关机构负责人、有关国际组织也将参与合作。论坛年会主题为“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框架和路径选择”,届时将有主题论坛和子活动40余场。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6

20年弹指一挥间。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互联网激 ...

1994年4月20日,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国际互联网大家庭的第77个成员。此时,第一批的英国接入互联网已有21年。

互联网,“另 ...

对于中国而言,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朝着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的方向前进。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