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事件
2012年第7期 时政
2012-07-17 18:14

中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目标突出安全保障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交流会上指出,“十二五”期间,中国食品工业将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食品消费和营养健康需求为目标,着力构建质量安全、绿色生态、供给充足的中国特色现代食品工业。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发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这是中国第二个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该计划分为导言,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权利,人权教育,国际人权条约义务的履行和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以及实施和监督等7个部分;对今后4年中国人权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作出了规划。

 

中央国家机关力争2020年全部建成节约型办公区

在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办公区建设现场会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到2015年实现40%的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区建设成为节约型办公区,力争到2020年全部达到节约型办公区。

中国发布首个可持续发展国家报告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40个部门制定的《2012中国可持续发展国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近日对外发布。这是中国发布的首个可持续发展国家报告。《报告》共八章,包括总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人的发展与社会进步、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国际合作、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原则立场。

中国7月1日起全面施行阶梯电价

国家发改委的消息,7月1日起中国将全面试行阶梯电价。根据目前确定方案,居民阶梯电价分为三档:第一档为基础电量,要求覆盖80%居民家庭用电,保障这些家庭用电价格不上涨;第二档用电量要求覆盖95%的家庭,每度电价上涨5分钱;第三档则是剩下的5%用电量最高的家庭,每度电价上调3毛钱。

中国“三馆一站”将全部免费开放

文化部的消息,2012年年底之前,全国范围的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三馆一站”)将全部实现向公众免费开放,目前中央已将“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经费列入制度性预算当中。

2012年全球最佳旅游城市排名公布

万事达卡公司日前发表“2012年全球最佳旅游城市”报告,今年举办奥运和英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伦敦蝉联第一,成为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巴黎排第二,曼谷排第三为(亚洲最高),香港排第六,较去年跌一位。至于亚太区最受旅客青睐的十大城市,前三名依次为曼谷、新加坡和香港。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月初结束

6月底至7月初,部分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香港高校陆续举办面试。依照教育部规定,所有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7月7日前结束录取,没有被香港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统招批次的录取。

中国银行成为首家获得在台营业执照的大陆商业银行

中国银行日前证实,已获台湾金融主管机构核发的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营业执照,成为首家获得在台营业执照的大陆商业银行。目前,中行台北分行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将于近期正式对外营业。

大陆将扩大台湾岛内农产品登陆关税降税范围

商务部的消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以来,大陆方对台实施零关税的台湾农产品已超过50种,今年将研究进一步放开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品种和数量的可能性,扩大岛内农产品登陆关税降税范围。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