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侨';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台港澳侨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2011-12-23 13:16

中新社吉隆坡12月22日电 马来西亚统计局总监阿都拉曼22日说,最新出炉的2010年第三份根据地方政府管辖的人口分布报告显示,该国男女平均寿命已从2000年的70和74.7岁,延长至71.9和77岁,其中华裔男女的寿命又比巫印裔长。

  他指出,华裔女性是大马人口中最长寿的,平均寿命是79.8岁,而男性的平均寿命则是74.4岁,至于土著的男女平均寿命则分别是70.5和75.3岁,印裔则是68岁和76.2岁。

  阿都拉曼表示,令人担忧的是,该国人口的生育能力却从2000年的3%下降到2010年的2.2%,其中华人由原来的2.6%下降至1.5%,土著由3.5%降至2.6%,印裔则由2.5%下降至1.7%。(来源:中新网)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