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面孔
2012年第7期 精英
2012-07-17 18:07

陈冯富珍

在第65届世界卫生大会上,中国推荐的候选人陈冯富珍女士被选举为世界卫生组织下任总干事。这是陈冯富珍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五年半后再次当选,新的任期为2012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自2007年1月就任世卫组织总干事以来,陈冯富珍努力启动世卫组织改革,提升世卫组织对全球公共卫生领域领导力和管理水平,有效应对甲型H1N1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视世界妇幼卫生工作,支持非洲公共卫生事业,力促达成防控禽流感和季节性流感框架协议,推动公共卫生领域向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迈进。这些业绩得到世卫组织成员的肯定。

 

潘家铮

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日前揭晓,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水电工程专家潘家铮荣膺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

85岁的潘家铮院士毕生从事水电设计、建设、科研和管理工作。他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大坝委员会主席,1989年被授予国家设计大师称号,现任国家电网公司高级顾问、国务院三峡建委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顾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专家委员会顾问等职。他发表学术论著700余万字,并出版《千秋功罪话水坝》等科普作品。

 

 

吴斌

5月29日,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快客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途中,一块数斤重的铁块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后砸中吴斌,导致其三根肋骨被撞断,肝脏被击碎。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镇定地完成换挡、刹车等一系列安全操作,将车缓缓靠边停好,开启双跳灯、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确保了大客车上的24名旅客安然无恙,而自己却因伤势过重献出了生命。

日前,杭州市宣布授予吴斌同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吴斌为革命烈士,并追授其为省劳模;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吴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交通运输部授予吴斌“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的荣誉称号。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