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消息
2009年第十二期消息
2009-12-11 09:58

首条海底隧道在厦门贯通

历时4年多的建设,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近日全线贯通,该隧道全长8.695千米,最深在海平面下约70米,由中国完全自主设计施工。设计使用寿命100年。该隧道的贯通将有力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开发建设。

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计算机问世

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一号”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成功。该台计算机的研制成功是中国战略高技术和大型基础科技装备研制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实现了自主研制超级计算机能力的跨越。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该系统的国家。

中国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中石化日前公布消息,在重庆发现一个与目前中国储量最大海相气田达州普光气田类似的千亿级特大气田。目前,该区域第一口预探井井位已通过总部的论证和落实,即将上钻。

河南将投资打造“少林文化复兴工程”

一项投资达5亿元人民币的“少林文化复兴工程”目前正在筹划中,河南省登封市冀望以此建设其“世界功夫之都”,并由此将少林文化品牌打造成世界级文化品牌和跨国文化交流项目。

中国将率先绘出南极精确景观地图

中国南极科学考察人员表示,中国科研人员将在第26次南极考察期间,首次大范围测量南极地表冰雪、岩石和土壤的光谱,为绘制全球首张南极陆地“景观图”提供数据支持,这张“景观图”有望在今年底问世。

大陆最大规模文艺团组赴台交流

近日,由大陆5个省份的8支大众合唱团、400多人组成的文艺团飞赴台北,参加“相约台中第二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等系列交流活动。这是大陆一次成行赴台交流的最大规模的文艺团组。

上海将建迪士尼主题公园

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据悉,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区域首期规划开发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将以占地约1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区为主要核心区,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用5年到6年时间完成。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