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消息
2009年第十一期消息
2009-11-04 11:20

香港跃升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

由英国伦敦金融城政府委托Z/YenGroup机构进行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GFCI)调查显示,伦敦和纽约高踞头两位,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深圳位列第5,上海排名第10,北京则列第22。

亚洲上市公司50强公布

美国《福布斯》杂志选出本年度亚洲50家最佳上市公司,中国大陆共有16家公司上榜,占总数的近1/3,上榜的中国大陆公司,连同5家中国台湾和3家中国香港公司,占上榜公司总数近半,显示大中华地区成为了亚洲最具代表性的地区。

中国拟对最不发达国家施零关税

商务部称,中国未来将继续给予有关最不发达国家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以增加其对华出口。目前,中国已制订出九成五的商品零关税分布实施方案,正在履行有关程序,计划于2010年开始实施。

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居世界第一

据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已从1978年的2.3%,上升到2008年的22%,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位居世界第一。

台湾提高赴台上市企业陆资持股比例上限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将放宽来台第一上市的陆资企业定义,将由原先的陆资持股20%上限,提高至30%。而对于“超限”的企业,即陆资持股超过30%的企业,据台湾金融主管部门所发布的函令称,可以专案审查方式核准上市。

四季度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确定了今年四季度的货币政策的基调,即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合理适度增长。

中国国产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近日表示,国产大型客机C919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启动订单,已有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主动接触。C919是中国自行研制的首款大型客机,经济舱168座。该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台湾宏碁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列全球第二

一项全球个人电脑第三季度产量调查显示,台湾宏碁第三季度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5.4%,成功超越戴尔的12.8%,名列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第二名,惠普继续名列第一。根据这项调查,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主要受惠于低价笔记本电脑及小型笔记本电脑热销。第三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达809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0.5%,扭转之前的衰退情况,远优于原先预估的衰退5.6%。宏碁在小型笔记本电脑等成功的产品策略带动下,第三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1248万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3.6%。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