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消息
第九期 消息
2009-09-11 11:43

大陆居民在台消费可刷银联卡

8月10日,中国银联和财团法人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联卡中心)宣布银联卡台湾受理业务正式开通,当日刷卡消费即突破百万元人民币。据台湾联卡中心预计,今年将有60万大陆游客来台,以每人停留5至6天、每天消费290美元估算,1年消费金额约达350亿元新台币,保守估计其中3成采用刷卡消费,每年刷卡金额折合新台币将超过100亿元。目前全台已布刷卡点约500个,预计今年底可布点至2万家。银联卡特约商店主要分布在大陆游客观光的景点。

中国首次大规模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拉开序幕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8月11日拉开大幕。按照预案,分别隶属解放军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将在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下,拉动到本战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大陆首家赴台投资企业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赴台投资案日前已经国家相关部门正式批准,成为首家陆资赴台企业。据悉,成立后的新大陆台湾子公司将主要经营新大陆的数据采集器、金融支付、商业税控等产品,在台湾本岛、北亚、东南亚及全球市场销售。公司总裁王晶表示,台湾市场是新大陆科技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跳板。第一阶段,新大陆将先投资28万欧元,日后还将继续增资。

海峡两岸高校校长会聚西安探讨合作办学

两岸高等教育西安研讨会8月10日在西安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名高校校长就如何提升两岸高等教育质量,以及两岸合作办学可能面临的问题展开探讨。一些台湾高校校长建议采用学校间成绩认同等间接方式,推动实现大陆学历采认。根据预计20年后,台湾大学校院将缺额15万到20万学生。如无法招收到更多外籍学生与开放招收大陆生,部分学校可能因生源问题被迫转型或退场。台湾“教育部”正在计划于2010年承认40所左右大陆高校学历,并开放1500名至2000名大陆学生赴台就学,攻读本科、硕士、博士等学位。

两岸定期航班筹备开航 东航新增4个航点

东方航空公司于2009年8月31日正式启动两岸定期航班,在原上海、南京、昆明、西安、武汉5个航点的基础上,新增宁波、青岛、合肥、南昌4个航点,东航直航台湾的航线将达9条。东航两岸定期航班开通后,每周将有33个直航航班往返于大陆和台湾之间,其中上海往返台北每周10班,南京往返台北每周4班,宁波往返台北每周5班,昆明往返台北每周2班,武汉往返台北每周2班,西安往返台北每周2班,青岛往返台北每周2班,合肥往返台北每周1班,南昌往返台北每周1班。东航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每周将有4班往返台北。

香港中华总商会斥资百万力推“少年航天员体验营”

30名获甄选参加“少年航天员体验营”的香港中学生,8月9日在北京航天城开始为期6天的体验营,体验航天员的训练和生活。香港中华总商会赞助百万元支持“少年航天员体验营”,希望增进香港青少年的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并培养学习航天员刻苦锻炼、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