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图片新闻
卡梅隆访问中国外文局
2012-08-09 09:22

本报讯 8月8日下午,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一行访问中国外文局,与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举行会谈,双方就在新闻、出版和数字化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2012年8月8日下午,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亲切接见卡梅隆。

周明伟祝贺卡梅隆-佩斯集团(Cameron-Pace Group)成立中国总部(CPG China),他还介绍了中国外文局及下属外文出版社的业务概况,并展望了双方的合作前景。周明伟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前驻美大使周文重的委托,邀请卡梅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商讨3D技术研发与合作。卡梅隆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将与外文出版社等中国新闻出版单位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3D技术发展和应用。

 
2012年8月8日下午,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迎接卡梅隆。

2012年8月8日,外文出版社作为CPG中国的六大战略合作方之一,参加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CPG中国全面启动新闻发布会暨大型史诗3D系列《中国•皇都北京》合作签约仪式”。今后,外文出版社将在图书出版、数字阅读和宣传推广等方面与CPG中国开展广泛合作,共享3D技术成果。

2012年3月,外文出版社出版了3D画册《詹姆斯•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James Cameron’s Titanic),受到读者和业界广泛好评。周明伟在推荐书评中写道:“《泰坦尼克号》3D版,不仅向中国观众呈现了一部经典大片的全新表现方式,也将为中国文化产品的多维发展提供重要借鉴。”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简称中国外文局,又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China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Group),是承担党和国家书、刊、网络对外宣传任务的新闻出版机构,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外文出版社(Foreign Languages Press)成立于1952年,是对外介绍中国的多语种编译出版机构,出版图书涉及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以及中国领导人著作和重要文献,发行至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卡梅隆-佩斯集团(CPG)是由詹姆斯•卡梅隆和文斯•佩斯(Vince Pace)于2011年联合创立的数字技术公司,在3D技术运用和影视制作方面拥有世界最高水平。卡梅隆导演的3D电影《阿凡达》(Avatar)的诞生,标志着世界电影进入3D时代。

2012年8月16日是卡梅隆的58岁生日,在中国的十二生肖中,卡梅隆属马。周明伟向卡梅隆赠送了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十二生肖》丝绸画,提前表示祝贺。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