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图片新闻
全天综合:“超级丹”果然最顶尖 博尔特疑似“外星人”
2012-08-06 09:14 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超级丹在与伟大的对手进行的一场伟大的较量中,再次让“生不逢时”的对手心碎。博尔特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成功卫冕,告诉所有对手自己仍是地球上唯一的“外星人”。

 
8月5日,林丹庆祝夺冠。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蝉联奥运会男单冠军。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8月5日,伦敦奥运会这两场天王级的对决,让观众大呼过瘾。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李宗伟。这两位最顶尖的高手总是在大赛决赛中相遇,这几次都是林丹笑到最后。林丹因此成为首位成功卫冕奥运男单金牌的羽毛球选手,他身披五星红旗再度献上标志性军礼,“这枚金牌再次肯定了这四年对羽毛球的付出。我必须付出更多,因为很多人想战胜我。”

博尔特的卫冕之战,原本由于他背伤的困扰,以及不久前两次输给同门师弟布雷克的经历,让人不敢十分看好。然而,这位来自牙买加的9秒58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伦敦碗”仍然以9秒63的惊人成绩夺冠。虽然他起跑时滑了一下,但这个“外星人”般的速度仍然打破奥运纪录,并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二快的百米速度。博尔特翻了几个跟头之后告诉人们,“我知道我能赢,我比布雷克更具天赋。”

 
8月5日,博尔特在夺冠后。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6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当天,奥运会总共决出23块金牌。中国军团夺得5金1银2铜后,以30金17银14铜的成绩,重新回到金牌榜榜首,目前金牌和奖牌数都比美国多1枚。

中国军团的5枚金牌,还演绎出一个个“五金传奇”。

蔡赟/傅海峰以2:0战胜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在他们第三次奥运之旅、在一向被视为软肋的国羽男双项目,终于摘得金牌。中国羽毛球就此在伦敦成就了一项史无前例的伟业,将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5块金牌全部挂到了李永波的脖子上。

第5枚奥运金牌挂上脖子之后,24岁的体操名将邹凯成为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这位在北京勇夺3金的卫冕者,继在伦敦拿下体操男团冠军之后,又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夺冠。

周璐璐以333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赢得女子75公斤以上级金牌后,中国举重队以5金成绩结束伦敦之旅。

在女子3米板跳水赛场,吴敏霞与队友何姿包揽冠亚军,夺得中国跳水在伦敦的第5金。一出水池,吴敏霞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热泪夺眶而出,因为这是26岁的吴敏霞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金牌。

在5日的比赛中,有两场比赛绝对分别算是“最轻松”的胜利与“最艰难”的逆转。

最轻松的是默里。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东道主选手,比赛过程就像现场观众一样“一边倒”。他以6:2、6:1和6:4的罕见的悬殊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为英国时隔104年再夺“奥网”男单金牌。

最惊人的逆转来自秦钟午。这位韩国射击名将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资格赛中落后队友崔荣来7环,这是一个几乎可以让人放弃的难以追赶的差距,然而,秦钟午做到了,他在决赛中一路狂追,最后一枪打完竟以0.5环的优势逆转夺冠。比赛一结束,这哥们就跑过去跟小崔说,“对不起……”  

田径赛场既打响了飞人大战,也进行了漫长的马拉松赛。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基·格拉纳以2小时23分07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奥运纪录。

伦敦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目前在金牌榜上,中美两强争霸正难解难分,英国以16金领跑第二集团,10金的韩国排名第四,其他代表团的金牌都还是个位数。此外,总共有36个代表团获得金牌,有61个代表团获得奖牌。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