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图片新闻
全天综合:羽球激起千层浪 英国夺金万众喜
2012-08-02 08:56 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伦敦奥运会在8月1日这天遭遇一场风暴,羽毛球选手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参赛资格,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天,站在风口浪尖的中国军团仍然夺得4金3银,而东道主英国一举拿下两块金牌,从首相到民众可谓举国狂欢。

8月1日,世界羽联宣布取消7月31日消极比赛的4对羽毛球女双选手的参赛资格,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以及一对印尼组合和两对韩国组合。这是羽毛球运动自1992年进入奥运会后最重的一张罚单。国际奥委会表示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尊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向球迷和全国观众道歉。

 
于洋/王晓理

官方鲜明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立场,但事实存在的规则漏洞也遭到强烈批评。全球上百家媒体记者拥至温布利体育馆,对世界羽联以及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脑残”规则,进行了轮番“轰炸”。

在人们强烈关注赛场外的风波时,8月1日,奥运赛场决出20枚金牌。中国军团获得4金3银,目前以17金9银4铜的成绩居金牌榜第一。美国在游泳和自行车赛场获得3块金牌,以12金8银9铜的成绩排名第二。

中国军团当天在三个夺金大项都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4金。除举重和跳水外,可喜可贺的是,游泳也成了中国体育的夺金大户。

 
新华网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中国蝶泳女将焦刘洋1日打破了200米蝶泳奥运会纪录,为中国游泳队拿下了在伦敦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

在游泳赛场夺下金牌的是21岁的焦刘洋,她以2分04秒06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这4年太不容易了。”从泳池一出来就开始哭的焦刘洋,到了混合采访区还在哭,直到在领奖台上唱着国歌时,仍然笑中带泪。中国举重的第4金来自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金牌得主吕小军狂喜之下,把教练抱上了举重台。在跳水赛场,中国选手就像提着篮子拔萝卜一样,金牌见一个收一个,秦凯/罗玉通也顺手“收割”了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

李晓霞和丁宁分获乒乓球女单冠、亚军。陆浩杰因为肘部拉伤,强忍着巨大的伤痛,含泪坚持完成男子77公斤级举重比赛的第一把挺举之后退赛,仍然获得亚军。此外,35岁的北京老将陈颖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获得银牌。未能卫冕的陈颖已然觉得满意和幸福,“虽然在牌子颜色上会有点遗憾,但对我的体育生涯和人生来说,已经非常完美了。”

中国军团每天三四块金牌进账,让一直拿不到金牌的英国代表团干着急。1日,东道主终于“开和”,而且连和两把。海伦·戈洛沃/希德·斯坦宁在女子双人单桨赛中为英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枚女子赛艇奥运金牌。随后,布·维金斯在自行车赛场又夺一块金牌。连夺2金让英国民众狂喜不已,首相卡梅伦也说:“我想这堪称给整个国家带来火箭助推器般的效果。我非常、非常激动!”大喜之下的英国还热炒热卖,当天就给首金得主发行了邮票。

来自亚洲的其他几个代表团,和中国一样延续着开幕之后的强劲势头。韩国当天在射击、柔道和击剑三场连得3金,目前以6金成绩跃居金牌榜第三。朝鲜也由林敬熙在女举赛场拿下一块金牌,以4金排名第五。日本的“全能王”内村航平获得男子全能金牌,为日本体操夺得自1984年以来的第一块个人全能奥运金牌。

1日,奥运赛场还打破了4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吕小军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以175公斤和379公斤的成绩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此外,男、女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也在同一天作古:美国名将索尼以2分20秒00改写女子纪录,匈牙利的久尔陶以2分07秒28的成绩刷新男子纪录。

在球类赛场,男足决出八强。东道主以小组头名晋级,日本和韩国成为亚洲代表,埃及、墨西哥、塞内加尔、巴西、洪都拉斯也进入八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西班牙足球队在世界杯和欧锦赛上睥睨天下,但其国奥队却以1平2负的糟糕成绩被淘汰出局。

此外,中国女篮三连胜后提前锁定八强席位,中国女排以0:3不敌美国队,目前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