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浏览';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期刊浏览
医怨医闹为何凶猛
2012-07-17 18:00 文章来源:《新民周刊》

《新民周刊》

2012.5.30 

与狭义的医闹不同,广义的医闹是:以医疗纠纷为由,采取各种极端手段冲击医疗秩序、扩大事态、给医院造成负面高压来从中牟利或取得补偿的组织或个人。

医闹分为职业医闹和患方医闹。前者大多无业,男女杂处,籍贯混搭;后者则是家族组合,常打“死者为大”的旗号,有恃无恐地弹压医院,“三步造势”情况时有发生:设定医院“有罪”,大打出手,甚至行凶刺医。

医闹不仅凶猛而且贪婪。有闹者为制造惊恐无所不用其极,封锁诊室、涂鸦医室,以至于医生溃逃,护士奔命。

诚然,医院绝非无过。从居高不下的药价,到鬼鬼祟祟的红包,从见死不救的冷漠到转卖病人的寡耻,部分医者医德的沦丧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醒目伤疤。但医院之过,不足以绑架无辜患者,不足以颠覆公共秩序,无论职业医闹,还是患者医闹,所经之处破坏之大,形象之恶,尤以一己之私,摧毁无数患者的就医秩序,以一己之愤,耽误无数患者的治疗契机,天下无良,宁过于此?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