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各地
南昌高新区:绿水青山中的经济奇观
2012-06-25 15:45 作者:文/武眉凌 许学松

抢占制高点,发展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南昌市五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中,有4个集中在高新区;江西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昌高新区集聚发展了其中的6个。这是南昌高新区运用世界眼光谋划园区产业定位的结果。“十一五”时期,南昌高新区以转变发展方式、抢抓产业结构升级机遇为突破口,在继续巩固电子信息及软件、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的同时,培育、集聚发展了LED、光伏、航空制造、软件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部首个2.5产业园——“绿地未来城”

全球首家生产液态镜头的企业菱光科技

高新区火炬大街全景

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邱向军介绍,未来5年,南昌高新区将着力打造“世界光电之都”、“世界最大的LED芯片生产基地”、“国内一流的生物制药产业园”、“国内一流的新材料深加工基地”、“国内知名的3G手机生产基地”、“中部最大的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城”以及如美国西雅图一般的航空城……到2015年,这些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2000亿元。

光伏产业园、航空工业城、晶能光电、江铜集团、中兴通讯、“鄱湖云”云计算……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业界翘楚背后,是一个个脉络清晰、配套严密的产业集群。譬如,以晶能光电、联创光电为龙头,南昌高新区形成了集衬底材料、外延片、芯片、封装到LED路灯、背光屏等应用产品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坚持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积淀,南昌高新区创新体系十分雄厚——目前,南昌高新区已建立了6个国家级孵化基地、5个国家级产业化基地、2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等21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拥有各类技术中心60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1000余项、软件著作权300余项,涌现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品牌。

2011年5月,南昌高新区又多了一块“金字招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自主创新示范区。据介绍,这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内唯一以自主创新为使命的示范区。这意味着,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南昌高新区承担起了科技创新“领头羊”的光荣使命。

到2015年,南昌高新区还将新组建两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产业加速器”,高新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将超过50%。

所谓地杰人灵,而人灵地更美,这方神奇的土地养育了无数勤劳智慧的南昌人,这样的人民又创造了这样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奇迹。相信不管是谁,不管你从何处来到这里,都会为南昌高新区的美景和经济发展惊叹不已,而离开时,又会不知不觉的平添几份留恋和思考……



   上一页   1   2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