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各地
南昌高新区:绿水青山中的经济奇观
2012-06-25 15:45 作者:文/武眉凌 许学松

这是长江下游一处得天独厚的原生湿地,是南昌人民经20年努力创造出的经济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区域,也是中国中部首家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创建于1991年的南昌高新区,近年来主营业务收入以年均超过30%的速度增长。2011年,南昌高新区以占南昌市0.08%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市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1/3利税,对南昌全市工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国家生态工业园——南昌高新区

“十一五”期间,南昌高新区由“艾溪湖时代”向“瑶湖时代”全面进军,放眼全球产业未来,抢占发展制高点,坚持在绿水青山之间打造现代化生态科技新城。

放眼全球,坚持绿色发展

乘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东风,南昌高新区应势而起,适时提出了瑶湖生态科技城的概念与设想。

瑶湖生态科技城规划定位为南昌市城市副中心,将以瑶湖为中心,以环湖森林公园为主题,科学布局,将中央商务区、紫阳大道现代化商业街区、昌东大道总部经济港等产业功能区与城市功能相配套,向次第圈层延伸,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招商,高标准建设……

 
国内唯一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LED企业——晶能光电

那是一幅充满现代感的壮丽景观——至少8栋超过200米高的“城市综合体”将矗立在18公里的城市主轴线上,成为南昌的“乌节路”;紫阳明珠、上海老街等特色商业街区星罗棋布于瑶湖之侧;瑶湖湖心岛——南昌的“曼哈顿”,将为高新区乃至南昌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

那又是一幅多么生动明澈的生态画卷——高新区瑶湖是南昌门户所在。瑶湖18平方公里的森林公园,将如一串绿色项链,让所有来南昌的客人领略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独特魅力;瑶湖之畔,长达20多公里的景观道路,让人心旷神怡。

那更是一篇绿色崛起的宏伟篇章——江铜研发中心、中电投总部、中国节能集团区域总部……总部经济港将成为未来南昌高新区产业篇章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座红土地上前所未有的生态科技城雏形,正逐渐清晰地呈现于世人面前。



1   2   下一页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