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人物
创造奇迹的中国教练
2012-06-25 14:17 作者:文图/本刊记者 曾 平

满池碧水,几朵浪花。

几经辗转,记者终于在墨西哥城西南半山腰的一座体育馆跳水台前找到了中国援墨体育教练团的跳水教练马进和她的跳水队员。

被誉为墨西哥国家跳水王子罗梅尔.帕切科一次次爬上3米台,又一头扎进水里,像一条游来游去的鱼。

而上午刚参加墨西哥50名杰出人物颁奖归来的保拉.埃斯皮诺萨则一脸疲惫,懒懒地倚在跳水台前,她穿着高跟鞋已经站了整整一上午。每年墨西哥政府要在全国范围内选出各界杰出人物50名,作为跳水队员,保拉.埃斯皮诺萨名列20位,总统夫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面对记者,马进没有让她训练,而是怜爱地看着她,眼神如同慈母。

奥运会获奖牌 中国教练受追捧

2008年,北京水立方,呼声如潮。

在8月12日进行的女子双人跳台决赛中,墨西哥选手保拉.埃斯皮诺萨获得铜牌,这既是墨西哥女子跳水运动员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墨西哥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马进和保拉•埃斯皮诺萨、罗梅尔•帕切科在墨西

她说:“拿到这枚奖牌后,墨西哥人太高兴了,他们都在向我表示祝贺,体育部长亲自到我房间给我送鲜花,几乎就差总统给我打电话了。”

墨西哥男子跳水运动员曾经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过金牌和银牌,但女子选手还从来没有得到过一枚奥运奖牌。几年来,马进努力把中国跳水的经验运用到墨西哥队员身上,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跳水已经成为墨西哥代表团的重点项目,政府的支持也越来越多。

荣誉接踵而至。

2009年7月19日,罗马。

凭借着10.65分的优势,来自墨西哥的保拉.埃斯皮诺萨险胜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428.25的总分站在了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的最高领奖台上。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出现了平时少见的一幕,两位中国选手分坐两旁成为陪衬。

“非常高兴能拿到冠军,我要感谢我的教练马进!”勇夺金牌的保拉成了全场最瞩目的明星,而她把这份荣耀首先要与陪伴自己6年的中国教练马进分享。

而当发布会进行中,突然一位墨西哥男子手拿电话走了进来,将电话交给保拉,并示意这是来自墨西哥非常重要的电话。

“这是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打来的电话!”当大家听到这样的回答时都颇感惊讶,保拉说:“他向我、我的教练和整个团队表示了祝贺,祝贺我们通过辛苦的训练换来这枚金牌。”

马进在一边幸福地微笑。



1   2   下一页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