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人物
郭培,中国的香奈儿
2012-06-25 13:54 作者:文/本刊记者 张学英 田秋平

在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郭培的业务迅速拓展,阿拉伯石油富豪之女专程到北京请她设计婚纱;丹麦约阿希姆王子殿下和王妃访问中国时,慕名参观她的“旗袍博物馆”,并向郭培订制了一件刺绣旗袍;雷迪嘎嘎在拉斯维加斯开演唱会时,曾向她借时装。一连串的荣耀证明,这位中国设计师的作品已经深具“国际范儿”。

“2008奥运会之后,大环境发生了改变,从国际到国内。外国人更关注中国、渴望了解中国。国际秀场上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中国人也更重视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很多人甚至希望在国际舞台凸显他们的中国特色,而这种变化也让我的创作视野越来越宽广。”

就在此时,郭培很巧合地遇到了一位婆婆,她带着自己50年前穿过的嫁衣来到北京,希望能将这件衣服改得适合她的准儿媳在婚礼时穿上,“当她把放在盒子中的旗袍拿出来时我真的感受到了震撼,虽然经历了50年但是这件衣服却还是同样耀眼,我一眼就看出来这是潮绣,当时我还不会这种工艺,但我对这件衣服却爱不释手,于是决定试试。”花了3个月,郭培仿制了这件衣服,学会了这种绣法,然后又用了两个月时间才修改完成,“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件嫁衣在老太太的家族中是每个媳妇过门都穿过的,那件衣服对于他们来说更大的意义在于家族的传承,我深深为之感动。”

在国外有很多的新娘在结婚的时候穿着的就是整个家族传承百年的婚纱,但是中国却很少有这样可以传承的嫁衣,做完那件衣服以后郭培就对身边的助理说:“我们要做这样有意义的衣服。我希望做出最美的衣服来打动未来的中国新娘们,用每一件服装美丽至极的细节来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美丽以及传承。”

于是,在精心地筹备了3年之后,人们看到了这场精美绝伦的“中国新娘·龙的故事”高级时装秀。“正如龙和凤是中国人内心对美好生活、美好情感的期许一样,美,永远是我的追求。”郭培说。



   上一页   1   2   3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