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时讯
第23届哈洽会精彩启幕太阳岛
2012-06-16 09:40 作者:本刊记者 呼保民 曾平

6月14日晚,夜色中的哈尔滨太阳岛灯火闪亮,曲乐悠扬,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代表欢聚在夏日风情迤逦的松花江畔,揭开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的序幕。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和加蓬共和国参议院议长罗贡贝、白俄罗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俄罗斯外贝加尔边区州长根尼亚杜林等中外嘉宾等在主宾席就座。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出席哈洽会开幕式

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在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易洽谈会开幕式上致辞

王宪魁在致欢迎词时说,哈洽会既是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舞台,也是展示龙江改革开放形象的窗口,有利于共同寻找经济增长点、市场消费点、就业拉动点和发展商机。黑龙江是国家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粮食生产基地、矿产资源基地和天然生态屏障。煤城、油城正在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发展接续替代产业,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城市正在产业技术改造、优化升级的“存量盘活”中焕发“青春”活力;昔日的“北大荒”已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北大仓”;依托资源,但不依赖资源,加快发展石墨、钼、硒等矿产精深加工业,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坚持“林中经济林中发展,林区工业林外发展”,推动林区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实现绿色崛起。

 
中外宾客济济一堂

王宪魁表示,哈洽会的主旨是利用平台广交朋友、开放合作、各展所长、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今日的龙江四通八达,连接全国,走向世界,现代服务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片沃土成为投资兴业的“宝地”,黑龙江人更加开放包容,更重诚信务实,更愿广交朋友,希望更多中外客商前来大展宏图,收获更多的成功与喜悦。

谢马什科、根尼亚杜林,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大家认为,哈洽会作为国际性大型经贸洽谈会,已成为中外客商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目前,俄罗斯已正式加入WTO,中俄两国互办旅游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即将举办。这一系列有利因素,将对扩大中俄贸易规模、丰富合作形式、拓展交流渠道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中俄两国尤其是地方间都是重要的历史机遇。完全可预期,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哈洽会一定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给国内外客商带来更大的商机。



1   2   下一页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