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图片新闻
秘鲁政府为驻秘大使赵五一授勋
2011-10-31 08:59

新华社利马10月28日电(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秘鲁外交部28日在利马举行授勋仪式,授予即将离任的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大十字太阳勋章”,以表彰他为促进中秘友好合作做出的贡献。

秘鲁外交部副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耶尔亲自为赵五一授勋并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赵五一在任职期间为加强秘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突出贡献。他还表示,秘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2008年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2009年又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秘鲁将利用这些优势,继续全面发展同中国的可信赖的合作关系。

赵五一说,秘鲁外交部所授予的崇高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工作的肯定,更体现了秘鲁政府对发展中秘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他说,在两年多的任期内亲眼见证了双边关系的飞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中秘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友好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他最后祝愿中秘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秘鲁外交部和议会代表、部分驻秘外交使团代表、中国驻秘使馆外交官以及当地各界友好人士等近百人出席了授勋仪式。(完)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