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日本地震
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出大规模停电警示
2011-03-18 10:00

新华网东京3月17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经济产业省17日警示,受降温等因素影响,从当天傍晚开始东京电力公司的电力供应可能跟不上需求,包括东京在内的地区不排除大规模停电的可能。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当天发表声明说,受降温引起的电力需求增加影响,东京电力公司负责地区17日的电力需求可能比16日增加约400万千瓦。

声明说,17日东京电力公司电力供应能力是3350万千瓦,而当天上午的高峰需求已达3292万千瓦。预计到当天晚间,高峰时用电需求可能将大幅超过供电能力,“可能发生不可预知的大规模停电”。

海江田万里呼吁日本企业和民众当天傍晚至夜间最大限度减少用电,停用非急需电器设施,“进一步全力节电”。

日本国土交通省当天说,鉴于东京当晚可能发生大规模停电,首都圈各交通运行公司要尽量减少铁路、地铁、轻轨等交通工具的发车数量。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