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人物
郭建梅:我想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2010-12-14 15:59 作者:本刊记者 赵 丹

在公益诉讼上,郭建梅也有了新想法:“以前我们一个案子一个案子地接,没有规划,自己也很辛苦,现在我们倾向性地接一些法律空白领域的案子,有助于我们进行研究和提出立法建议。”现在,郭建梅带领自己的团队,正在家政女工权益保护、职场性别歧视、职场性骚扰等法律空白较多的领域开展公益诉讼。

“中心”在这些方面的前瞻性研究吸引了很多研究机构、政府部门来合作。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应用研究所特别邀请郭建梅一同讨论职场性骚扰防范的问题,北京市商务局还把北京家政立法工作委托给了“中心”。同时,“中心”也和国内的一些知名企业合作,负责培训女员工,提高她们的职场性骚扰防范意识,协助公司起草防范性骚扰的内部规定和建立公司防范性骚扰的机制。美国的GAP企业,也慕名邀请“中心”对他们的中国供应商的职工,进行职场性骚扰防范培训。

2010年4月,“中心”从原来挂靠在北京大学名下的机构转变为独立法人的“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郭建梅将它简称为“众泽”,意为“惠泽大众”。郭建梅说:“为妇女维权,我想干到干不动的时候为止。”



   上一页   1   2   3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