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English | عربي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旅游
徜徉在大河之舞的故乡爱尔兰
2009-09-14 16:08 作者:华兹

听人说,只要看过《大河之舞》热烈的踢踏舞,知道乔伊斯的意识流小说《尤利西斯》,听过恩雅遥远而空灵的声音,喝过浓郁的爱尔兰咖啡,就会自然而然地喜欢上爱尔兰。此话一点不假。

位于欧洲西部的爱尔兰岛中南部的爱尔兰确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既有摄人心魄的自然美景,又不失现代都市的热闹繁华;它既有风风雨雨的曲折历史,又不失传奇色彩的悠久文化;从传统的大河之舞到激情的流行音乐,整个岛屿处处弥漫着音乐气息;从叶芝的诗句,到王尔德的戏剧,处处驻留着文学的韵味。

 
                                爱尔兰乡村

首都都柏林是一个古色古香、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式都市。横跨利费伊河的10座桥梁把南北两岸连成一体。坐落在河南岸的都柏林堡是城中最著名的古建筑群,建于13世纪初,历史上曾是英国在爱尔兰的总督府所在地。古堡由宗谱事务所、档案塔楼、圣三一教堂和大厅等建筑物组成。建于1760年的宗谱事务所位于古堡正面,包括圆形钟楼和宗谱纹章博物馆。圣三一教堂是建于1807年的哥特式建筑,以精美的雕刻著称,过去是皇家礼拜堂,如今成为总统就职和迎接国宾的场所。

由伊丽莎白一世创建的圣三一学院是爱尔兰最古老大学,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这所大学的建筑由两个方形的庭院组成,中间有高高的钟楼。还有个小礼拜堂是学院里最古老的建筑。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大的图书馆之一,藏书100万册以上,收存有古代和中世纪的手稿以及早期出版的书籍,其中以插图精美的8世纪福音书《凯尔斯书》最为珍贵。

 
                                    爱尔兰海岸风光

凤凰公园坐落在都柏林市中心西北部利费伊河北岸,是爱尔兰最著名的公园,始建于1662年,占地1760英亩,是西欧最大的城市公园。凤凰公园原为奥蒙德公爵于1663年所建的鹿园,历经几个世纪的变迁,仍保持着17世纪鹿园的特性。爱尔兰总统府和美国大使官邸也坐落其中。1979年,教皇保罗二世到此讲经布道,当时全国近1/3的人口前往瞻仰听讲。同年,爱政府在公园中心树起了一个巨大的十字架,以纪念这次重大的宗教活动。



1   2   3   下一页  

 
台港澳侨
· 多因素致中国留学生陷中国人圈子 阻碍融入脚步
· 马来西亚人均寿命延长 华裔女性达79.8岁最长寿
· 恐子孙争产引非议 台湾民间渐刮“裸捐”风
· 两岸企业领袖峰会结硕果 签亿元茶叶订单
健康
· “红宝”枸杞
· 牛奶到底还敢不敢喝
· 靠自己挣时间
· 寻找大脑“通关令”
· 乔布斯离世的健康启示
· 秋冬进补,对“血燕”和鱼翅说不
· 勾兑虽无害,骨汤不补钙
外交部 国侨办国台办中国侨网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全国台联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
国际在线 CCTV海峡两岸环球时报福建东南新闻网凤凰网侨报欧洲时报澳门时报
今日中国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在线订阅
版权所有 今日中国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