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侨商的北京机缘


2014-07-07 11:39:4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2014年5月31日至6月1日,“2014侨商北京洽谈会”(以下简称侨洽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位海外侨商和嘉宾、53家企业参加了洽谈,签约总额约5.33亿元人民币。

本次侨洽会是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系列展洽活动之一,为海外侨商和北京创造了双赢范本。京交会作为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在北京举行。

不仅如此,京交会获得了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三大国际组织的永久支持,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近年来,全球服务贸易快速发展,京交会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之一。

而侨洽会以京交会为平台,引导海外侨商与参展企业进行充分的前期对接和沟通,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

侨洽会作为海内外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藉此,北京加快“走出去”步伐。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7

经过几年的打造,侨洽会已经成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创造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互联网激 ...

1994年4月20日,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国际互联网大家庭的第77个成员。此时,第一批的英国接入互联网已有21年。

互联网,“另 ...

对于中国而言,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朝着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的方向前进。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