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汾河东岸话小店


2012-08-31 13:40:06     作者: 本刊记者 曾 平    字号: T|T    来源:

非公经济蓬勃发展回报社会

4月13日上午,小店区真武路上锣鼓喧天,纪念晋剧艺术大师丁果仙逝世40周年的“旷世果香”晋剧名家演唱会正隆重举行。8时许,丁果仙大师的亲传弟子刘宝俊、马玉楼、刘汉银等八大弟子携弟子赶来,丁果仙生前搭档、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92岁的程玉英、86岁的牛桂英、83岁的花艳君也来了,白发苍苍的艺人相逢,感染了全场。看到这么多名角,戏迷们特别高兴,不停拍照喊好。

演出开始后,舞台下即刻被戏迷围了个水泄不通,两侧的通道上,戏迷有的踩板凳、有的踩三轮车,顶着骄阳、伸长脖子陶醉在戏中,就连紧邻的一座半拉子楼房内,一个个窗口都趴着不少脑袋。从榆次骑电动三轮车赶来的徐福锁因为来晚了,就索性隔着栅栏在场地外听起了戏。

此次演出活动共安排有49个节目,70多位新老艺术家登台清唱或彩唱,演出从8点一直持续到14时30分,就连中午也不停戏,戏迷们看得直呼过瘾,甚至忘了吃饭。

晋剧著名表演艺术家丁果仙,原名丁步云,艺名“果子红”。她创造的晋剧须生“丁派”唱腔,把晋剧须生的表演艺术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有“山西梆子大王”的称誉。

为这次活动出资20多万元的罗赖娃是小店区人,是个晋剧迷,妻子是丁果仙大师的再传弟子,闻听八大弟子的心愿后就自筹资金并劳心费神地张罗了起来。

8月1日上午,由小店举办的非公经济人士为“平安校车”及“济困助学”资金捐赠仪式在昌盛西街举行。地处小店的山西蓝海实业集团、太原市远东食品有限公司、鑫上海滩国际会馆联合发起“平安校车”及“济困助学”基金,并注入第一笔资金共计90万元。山西蓝海实业集团董事长王茂新说:“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民营企业的财富就是全社会的财富,在努力办好企业的同时,把企业财力积极投入到社会发展中去,应该成为民营企业追求的基本目标。”

小店区区长陈向阳说,近年来,小店区非公经济建设围绕“发展”这一要务,按照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要求,规模不断壮大,效益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引领示范全市的企业和企业家,在抓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企业家时刻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捐资助学、回报社会、回报群众,成为小店区非公经济发展的典范。

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小店区委书记张金旺告诉记者,小店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小店区建设成为太原市最具活力、领先示范全省、在中西部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新区,跨入全国一流省会城市一流城区行列。

      1   2   3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3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今年的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因此备受世界瞩目。而“中国梦”这一议题也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