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晒晒安顺市长周建琨的时间表


2012-08-23 16:30:22     作者: 本刊记者 曾 平    字号: T|T    来源:

借外力发内功丢掉老九帽子

“尽管安顺的多项经济发展指标在全省仍靠后,但安顺提速发展有着更为有利的外部条件。”周建琨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国务院出台全面支持贵州加快发展的文件,规划建设黔中经济区,并把安顺作为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安顺的发展将得国家层面的有力支持。此外,省委、省政府也出台支持安顺加快发展的意见,为安顺市提速发展提供政策、资金、项目的有力支撑。国家将全面启动实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工程,也为安顺加快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机遇。

 
夜深了,周建琨还在向本刊记者讲述着安顺的发展蓝图

“安顺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周建琨说,随着安顺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物流条件一系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加上安顺土地、劳动力、电力等成本比较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气候条件,外来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承接产业转移的条件越来越成熟。随着工业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产业园区加快发展,今年将有一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达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中,安顺市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资金达2000多亿元。“只要这些项目能够落地实施,形成实物工作量,加上财政性投资、信贷投入、直接融资等不断增加,借外力发内功,明年完成400亿元的投资、26%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周建琨自信地说。

在采访中,周建琨说的最多的词汇就是“干事”。想干事、敢干事、快干事、干实事。周建琨对市直部门、各县区都有严格要求,党政一把手的工作日志,每个月公布一次。党政一把手每天干哪些事,大家都互相看一看。要定期公布两个数据,一是招商引资,二是部门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的情况。周建琨强调要跑两头,一是驻村入户,深入基层,二是驻厅入处,加大跑省跑中央的力度。省里现在是凭项目要资金,有好项目,跑得多,资金就给你,你不动,项目和资金不会从天而降。所以,既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编制项目,又要积极给省有关厅局汇报工作,争取更多的支持。

不仅仅对经济工作,对安顺市的创建文明工作,周建琨也是大力支持。市“三创”办公室多是借调人员,人员流动快、工作强度大。周建琨跑去做调研后,在创建办要求增加5人编制的报告上又增加了10个人,极大地鼓舞大家的积极性。

 
安顺城区鸟瞰 摄/曾平

周建琨认为,创建工作就是在经济发展落后下的一项超常规的重大举措。城市建设好了,城乡和谐了,环境美了,文明素质高了,使人赏心悦目、心情舒畅,邻里和睦、关系融洽,才能实现社会和谐。一方面能够增强全市上下的信心,调动广大干部干好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还可以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者到安顺投资,对招商引资有利,对经济发展有利。

夜深了,周建琨谈兴正浓,指着身后那幅安顺地图,好像在描绘安顺美好的明天。

黄果树现场办公

7月7日,周建琨率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水利局等14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黄果树风景名胜区进行现场办公。

面对飞流直下的大瀑布,他告诉大家,要以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字当头,主动作为,穷尽办法,在基础设施建设、扩展景区容量、旅游集团公司上市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力将景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一直以特许经营方式,负责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的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等景区的旅游经营管理。10多年来,其股权经历多次变更,善于资本运作的海航集团也试图参与黄果树的开发建设。2012年5月,贵州省将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持有的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49%股权划转给安顺市,安顺市重新独资掌控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

对此,最大的优势在于有利于黄果树的招商引资。黄果树旅游集团作为企业,完全可以通过对特许经营项目评定后,从外界引入资金及战略投资者。更重要的是,黄果树股权划转给安顺后,能及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

      1   2   3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