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南车将向新加坡提供364辆无人驾驶地铁车辆


2014-06-09 16:47:4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日前,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与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新加坡分公司联合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91列364辆无人驾驶地铁车辆项目。这是继2009年、2012年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与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新加坡分公司共同中标LTA的地铁车辆项目并获得210辆和168辆地铁车辆订单后,再次中标LTA地铁车辆项目。

该批车辆为新一代无人驾驶车辆,采用铝合金车体,最高运行速度为90公里/小时,每侧设置5扇车门能够保证乘客更加顺畅乘降。新造车辆还将采用新的电流再生技术,具有更好的节能特性。

据悉,新加坡地铁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发达、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地铁车辆也是世界地铁车辆技术标准最高的国家之一。据了解,该批车辆将在新加坡的汤申线—东区线运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6

20年弹指一挥间。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互联网激 ...

1994年4月20日,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国际互联网大家庭的第77个成员。此时,第一批的英国接入互联网已有21年。

互联网,“另 ...

对于中国而言,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朝着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的方向前进。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