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特色旅游展现天津滨海新区魅力


2013-08-12 13:07:19     作者: 徐晶晶    字号: T|T    来源:

在天津空港经济区,空客A320、海鸥手表正向你“述说”着一个个中国之“最”,天津纺织博物馆一台台珍贵的纺车“邀”你体验纺纱织布的乐趣;在开发区,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里展示的方便面制作流程让你一饱眼福;在汉沽,你可以去茶淀葡萄园里体验农家生活,到滨海鲤鱼门吃海鲜、乘游艇……

伴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和开放,其独特的文化资源、旅游环境和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以吃、住、行、游、购、娱为核心的旅游接待设施也已形成体系,由此衍生的工业游、休闲游、游艇及邮轮游等项目纷纷升温。据相关数据统计,仅2012年,新区旅游接待量就达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100亿元。天津滨海旅游正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的目光。

 
航母

东南西北中各具特色

“前几年放假时,老家朋友来新区玩,主要是吃海鲜,到洋货市场、外滩逛逛。现在截然不同了,观航母、游沙滩、品古镇、采摘葡萄冬枣等,滨海特色旅游能玩好几天。”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策划部经理郑彦超兴奋地说,已在新区定居工作10年的他深刻感受到滨海旅游的新变化。

因地制宜、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与海洋文化、工业文化相结合是新区近几年旅游发展的主要特点。

在这里游玩,往北走,由北塘、生态城、滨海旅游区、中心渔港等区域构成的宜居生态为主的北部旅游圈已露端倪,北塘古镇、三河岛、航母主题公园、人工沙滩、鲤鱼门海鲜街、邮轮母港等众多独有的特色景点陆续建成;往南的游客可以来到大港皇家枣园、太空蔬菜园等地,体验农家采摘旅游的乐趣;在西边,以海鸥手表、应大皮衣、金威啤酒、天津纺织博物馆等工业游项目正逐渐形成规模。从2013年起,市民散客也可走进企业生产现场,看看手表、啤酒等这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究竟是如何生产的;在东部,以天津港、东疆湾人工沙滩、国际邮轮母港等为代表的海上旅游项目,让游客充分体验到海边游的乐趣;在中部,洋货市场、外滩公园、极地海洋世界等,让人感受到滨海新区都市旅游的乐趣。

据新区旅游部门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新区已有国家4A级旅游景点2家,3A级景点6家,2A级景点1家,“工业游示范点”已达16个,其中国家级2家,天津市级14家,旅游特色示范村15家,星级酒店达34家。

“海陆空 ”串点成线

“游客出门游玩时,不仅要玩的新鲜,还得图个方便。”滨海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近两年来,新区旅游部门进一步将零散的景点串点成线,让市民游客交通上更加便利。爱国教育游、滨海新区游、滨海工业游、新区夜景游等10余条旅游专线观光大巴的开通,向游客全方面地展示了新区全貌。

 
国际邮轮进港

而部分景点的“海空”串联,也让游客觉得特别新鲜过瘾。如目前非常火爆的直升机“空中观滨海”项目,直升机从开发区机场起飞,游客化身“航母战士”,鸟瞰蔚蓝大海,空中环游滨海,体验一把“航母出征”的刺激与雄壮。从高空中俯瞰,“基辅号”航母、东疆湾景区银色沙滩、大沽口炮台、塘沽外滩、泰达会馆、泰达足球场等景点被依次串联,游客可以尽情地欣赏魅力滨海全景及沿海的旖旎风光。而航母直升机观光目前可向游客提供空中观光游览、商务包机、航空拍摄、飞行驾驶体验、空中婚礼庆典等高端的服务项目。未来,航母将引入水上飞机、热气球、滑翔伞等空中高端体验项目,逐步串联天津市内景点,进一步辐射大连、烟台、秦皇岛等区域,实现环渤海旅游资源的空中串联。

“感觉真的很爽!很特别!”来自北京的游客齐先生兴奋地说,他是带着孩子来感受“空中旅行”的,不仅寻求到了飞行的新鲜感受,而且也快速地“游览”了新区多个景区。

而在海上方面,海河游船“由河入海、由海入河”一日游,将中心渔港、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等景点串连。新鲜的旅游景点、“海陆空”串联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八方游客前来游玩。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