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多项国际服务合作项目在京交会签约落地


2013-05-30 16:21:5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尹力 杜燕)第二届京交会组委29日发布称,截至中午12点,当日参展会商数及代表总数已达10629名,累计参展人数35028人。当日召开的全球服务论坛北京高峰会上,与会成员国共同发布了《北京宣言》,并宣布成立全球服务业展望委员会,并由中国担任第一届轮值主席。

京交会今日进入第二天,共举办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高峰会、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高层论坛、专业大会、推介洽谈、主题日签约发布等42场次活动。

在组委会29日举办的例行发布会上,联合国贸发会议新闻官克里斯蒂安娜表示,此次成立的全球服务业展望委员会类似于全球服务论坛的“组委会”,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确定下一届全球服务论坛的主题、主办地、落实全球服务论坛上达成的相关共识,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发展。

展望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各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服务业行会、商业企业、相关专家和个人。展望委员会采取自主申请形式,由于展望委员会刚刚成立,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成员数。但经过参加本届全球服务论坛的代表选举,中国成为了展望委员会的首届轮值主席国。

京交会新闻发言人、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司副司长吕继坚表示,成立展望委员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利用全球服务论坛这一平台促进发展中国家服务业发展。展望委员会的成立以及中国成为首届轮值主席国,对于广大发展中国家和中国自身都是一个“新机遇”。

当日举办的中医药主题日活动及中医药体验项目备受关注。德国科隆副市长何珂等外国嘉宾来到中医体验区,接受中医专家提供的辨证诊疗、推拿按摩、仪器辅助检测等体验项目,感受中医技术魅力和效果。

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共和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促进蒙医传统医学的进步及传统医学服务贸易的发展;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柬埔寨签署友好备忘录,开展国际合作及推广中医药观光旅游项目。

中国国际环境技术与服务推洽会上,意大利Simam集团与中国核工业研究所签订了购买环境技术服务与净水处理设备的项目,签约金额达1000万欧元。卢森堡HTP公司与汇众华欧(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无能源供给冷藏研发技术服务与设备的合作项目,转让协议金额达1500万欧元,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正式实施。

信用服务贸易今日首次集中亮相京交会,这不仅是中国现代信用服务业第一次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集中亮相,也是打造中国信用服务业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服务贸易交易平台的开始。当天有来自国内外征信评级机构、信用中介、商帐管理机构、信用担保机构、国际保理机构、金融租赁机构及小微金融、信用咨询服务机构等20余家知名信用服务机构的参会参展。

体育服务洽谈会则重点推介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摩托艇联赛、F1迈凯轮车队路演、体育健康休闲产业园等16个精品体育服务项目。贸易展吸引了国际美式橄榄球联盟、英国Titanium体育集团、巴西MKTE体育推广公司、赫利奥斯咨询有限公司在内的10余家国外体育服务机构参展。(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