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满城冰雪,欢乐天地”第2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2-12-05 14:52:3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2012年11月30日,第2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全国人大、中国残联、国家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瑞典、奥地利、丹麦等驻华使馆代表,新华社、美联社、俄罗斯塔斯社、德国电视一台等73家新闻媒体,以及在京大企业、京津地区一百多家旅行社等共计200余人出席发布会。

 
哈尔滨市长宋希斌作主旨发言

哈尔滨旅游局局长田岚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由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田岚主持。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在发言中指出,哈尔滨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城市风格独特,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欧陆之城,是一座百临不厌的冰城夏都,也是一片方兴未艾的投资热土。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哈尔滨,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向未来。

今年夏季,哈尔滨推出了为期4个月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场面火爆。而哈尔滨冰雪旅游作为国家旅游局推向世界的一个旅游王牌产品,已经成为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历经29年的培育和发展,已经成为参与范围广泛、国际化程度较高、在国内外影响力较大的大型旅游节事活动。哈尔滨以其特有的恬静、壮美、沉厚、华贵品质,进入了“中国十佳宜游城市”、“全球50个避暑旅游名城”行列。

会上获悉,第2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于2013年1月5日开幕,将以“满城冰雪,欢乐天地”为主题,突出体现大美冰雪无处不在、欢乐城市魅力无限的理念,呈现“欧陆风,冰雪情”的城市特色和节日氛围,让游客感受丰富的冰雪活动,体验冰雪的魅力和快乐。冰雪节期间,哈尔滨将举办哈尔滨伏尔加越野滑雪节、白渔泡贡鱼节、中国•哈尔滨第29届国际冰雪集体婚礼、第13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2013冰雪之约等活动,以及国际冰球邀请赛、国际雪联滑雪系列赛等体育赛事。并且,哈尔滨将创新举办首届寒地博览会,与冰雪节同日开幕,这将是一次融经贸、旅游、历史、民俗、艺术、体育、论坛于一体的寒地文化博览盛会。

为推动冰雪旅游客源市场发展,发布会上,哈尔滨旅游局为推动与北京、天津旅游业的共同发展,与京津地区旅行社签署了输送客源协议。

第2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会现场氛围营造创新独特,将冰城特色景观以独特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处处洋溢着哈尔滨浓浓的冰情雪韵,使出席嘉宾有身临其境哈尔滨冰雪世界里直观感受。其中音乐情景剧《满城冰雪,欢乐天地——哈尔滨》和为此次发布会特意创作的歌曲《祝福哈尔滨》以及中俄演员专业化联袂演出极具特色,通过一个雪精灵的冰城体验,展示了哈尔滨独一无二的冰雪艺术、文化和人民冰天雪地里的火热生活,令在场来宾耳目一新,感到震撼。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