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内地人去香港买什么


2011-02-15 14:29:59     作者: 王 南  心 一 图 胡键    字号: T|T    来源:

深圳人的香港家常购物

近水楼台的深圳人甚至把香港作为“家常购物”之地,把油盐酱醋、奶粉、红花油,大包小包从香港“背回家”。

在深圳多个香港主题论坛中,各种各样的购物心得与购物清单一应俱全。不少深圳主妇还列出长长的“值得买的香港日用品清单”,挂在网上供切磋探讨,一些热衷于赴港购物的深圳师奶,开出帖子约人同赴香港大采购。

 
货币兑换处

以前很多深圳人觉得香港的东西很贵,但去的次数多了,发现香港有些东西既便宜又好用。比如香港超市售卖的一种肠胃丸,两包装港币18元,折合9港币一包,而内地同类肠胃药一般都要二十多元一瓶。此外,香港各大药房、超市售卖的香港、新加坡生产的正红花油也都以质优价廉著称。

香港超市到底有多大魅力,能引得深圳市民居然跑到香港打酱油?香港超市出售的同品牌、同规格的酱油,的确比深圳要便宜几毛钱。除酱油外,香港超市的奶粉、沐浴露、卫生纸等日用品,再算上汇率优惠后,确实比深圳便宜少许。

为了吸引深圳客人,香港超市纷纷推出各种优惠。如屯门市广场的广告称,首次到访只需于本商场消费满300港币,凭即日单一发票,即可免费送一份精美礼品。于本商场任两间商铺消费满800港币,即可免费换领前往深圳湾口岸的B3X巴士单程票一张。针对商家的政策,网友们也开始流行互换香港的打折卡,“拼”各种消费券。

根据深圳边检总站2010年4月份的统计,深圳“一签多行”(一年内可以不限次数入港)实施一年以来,深圳边检总站共检查深圳户籍“一签多行”旅客450万人次,日均1.3万人次。他们在香港人看来是极具消费力的一个群体。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以个人游签注访港的内地旅客近1800万,其中不少为即日往返作的消费旅游,当中尤以深圳旅客为甚。这些“入境不过夜”的旅客人均消费为1700港元。如果以这一人均消费计算,仅450万人次的“一签多行”深圳市民,一年就为香港贡献了超过76亿港元的消费进账。

在网上论坛“香港攻略”里,shishi131说:“我以为我去背洗衣液已经很神仙了,没有想到居然还有比我更神仙的,下次俺也要去背酱油了!”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2

从2012年12月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贺岁档影片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12亿元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

更多>> 深度报道

分账之争:中 ...

2012年岁末,超过40余部国产影片扎堆抢占贺岁档之际,一场有关电影票房分账的较量暂时告停。

行走在胶片上 ...

伴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风格的男女演员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明星。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