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奥运场馆赛后利用 《鸟巢•吸引》再现金秋


2014-07-04 11:31:34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7月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大型原创视听驻场秀《鸟巢·吸引》2014珍藏版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

  珍藏版《鸟巢•吸引》将于今年9月13日至30日(9月15日、22日停演)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连续上演16场,成为北京乃至全国金秋大型户外演出活动的重头戏。

  这也是《鸟巢·吸引》的第三个演出季。自2012年起,每年都在国家体育场进行为期20余场的演出,如今已累计吸引40余万现场观众,成为北京独一无二的巨幅空间4D视听奇观。

  今年年初,《鸟巢·吸引》还荣获了由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颁发的2013年度国际最佳影片金奖,这一奖项代表着欧洲主流专业视效界对《鸟巢•吸引》艺术水准的高度认可。

  据《鸟巢·吸引》制作团队主创成员介绍,这台全球首个奥运会主体育场大型驻场秀,创造性地应用了包括户外全息成像技术、立体环绕声系统等一批世界顶级的视听技术,并邀请多次荣获奥斯卡最佳视效奖及艾美奖最佳剧集特效奖的视频制作团队Pixomondo视觉特效公司加盟,通过艺术形态集成,展现给观众一个超凡的视听奇迹。

  2014珍藏版《鸟巢•吸引》由其开山总导演、著名电影导演陆川回归担任,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执行总导演杨嵘担任《鸟巢·吸引》本演出季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卞留念出任音乐总监,曾任200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撰稿、2011年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文学总撰稿的贾清云担纲编剧。

  长期以来,大型体育赛事的场馆赛后利用一直是世界性的话题,曾经举办了无与伦比的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后奥运场馆利用的新篇章。《鸟巢•吸引》是鸟巢人自主创新,破解全球性相关难题的有力探索,承载着场馆利用“中国式奇迹”和文艺精品传递“中国梦”的双重理想。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6

20年弹指一挥间。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互联网激 ...

1994年4月20日,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国际互联网大家庭的第77个成员。此时,第一批的英国接入互联网已有21年。

互联网,“另 ...

对于中国而言,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朝着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的方向前进。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