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3D动画巨制《昆虫总动员》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4-06-24 16:07:19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3D动画巨制《昆虫总动员》海报

3D动画巨制《昆虫总动员》剧照

3D动画巨制《昆虫总动员》剧照
 

    6月17日、18日晚,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电影周”的开幕片、欧洲3D动画巨制《昆虫总动员》(Minuscule: Valley of the Lost Ants)在电影节期间连续举办了两场放映,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喝彩。

  3D版《昆虫总动员》由法国Futurikon公司制作。影片的同名电视版曾风靡法国和欧洲,在国内,该剧也曾以《微观小世界》之名登陆央视。这部最新电影版的制作历时5年,耗资约合2亿元人民币,创法国影史之最。影片采取了当下最先进的3D摄影机实拍+CG动画的制作模式,也代表了当今欧洲动画创作、制作最高水准。3D《昆虫总动员》于今年1月底在法语地区上映后首周即荣膺法国票房冠军,目前也依旧稳居2014法国电影本土市场的年度卖座十强。影片此前在欧洲其他一些地区推出,票房同样呈横扫之势,其在瑞士、波兰、捷克等地上映时均击败了一众好莱坞大片而登顶票房冠军。截止目前,影片在欧洲累计观众人次已超过250万。

  与此同时,3D《昆虫总动员》在全球范围也赢得了好评,不仅法国国内的《世界报》、《费加罗周刊》、 《巴黎人报》等著名媒体纷纷给出满分,众多国际媒体对本片也是有口皆碑,即便是在素以动画大片见长的好莱坞,《综艺》、《好莱坞报道》等当地的业内权威媒体也对该片称赞有加。3D《昆虫总动员》曾受邀参加了第61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现在又作为“法国电影周”的开幕片来到了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

  3D 《昆虫总动员》由电视版的导演组合托马斯•占波(Thomas Szabo)和海伦.格瑞德(Hélène Giraud)夫妇再度联合执导。这对法国动画界著名的“神雕侠侣”此次也专程来到了上海参加电影节,“这是我们首次来到中国,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无比兴奋,我们也对我们的电影跟中国观众的见面充满了期待。”

  3D《昆虫总动员》在上海的首秀取得了异乎寻常的热烈反响。早在本届电影节开幕之前,影片的优异口碑就已传出, 独孤岛主等本地知名影评人也不约而同地将本片列入了今年电影节“十大必看电影”之列。而在6月7日电影节正式对外售票的首日,3D《昆虫总动员》在电影节期间两场公开放映的绝大多数影票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被一抢而空。放映现场的气氛更是热烈异常,爆棚程度直追当年同样选择在上海电影节首映的《功夫熊猫》。从观众反应来看,3D《昆虫总动员》超高的娱乐性,以及不同于好莱坞动画片的独特风味不仅深受儿童观众喜爱,对青年观众也有着必杀的吸引力,堪称一部真正能够覆盖全年龄层观众的动画杰作。

  3D《昆虫总动员》此时来到中国也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汇聚——2014年正好是中法建交50周年,同时今年也是中法文化年,因此这样一部动画杰作也被两国社会各界寄予了厚望。上海领馆文化领事马伊容(Marion Bertagna)对影片的成就表示了骄傲,“3D《昆虫总动员》显示了电影作为法国第七艺术所特有的活力与创新”,而法国电影联盟大中华代表伊莎(Isabelle Glachant)则对影片在国内的上映表示了热切的期待,“我们都很有信心3D《昆虫总动员》能够在中国创造法国电影乃至整个欧洲电影新的市场突破”。

  3D《昆虫总动员》目前已确定引进内地,影片即将于近期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6

20年弹指一挥间。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互联网激 ...

1994年4月20日,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国际互联网大家庭的第77个成员。此时,第一批的英国接入互联网已有21年。

互联网,“另 ...

对于中国而言,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朝着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的方向前进。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