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共赢的方式推动积极变革


2014-09-02 13:56:07     作者: 沈 逸    字号: T|T    来源:

全球治理体系走向多极化的重要进程

简而言之,从现有的发展态势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成立,是金砖国家推动实现包容性增长的重要步骤,也是全球治理体系实质性走向多极化的重要进程。这个进程将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进程,无论从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背后的发展中国家,还是从金砖开发银行自身的建设完善,都充满了各种艰巨的挑战,需要认真应对。

对中国来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建设和完善,是落实中国金砖国家战略的关键环节之一,这一战略的重要性,对当下的中国而言,堪比此前提出三个世界划分时中国第三世界战略的重要性。通过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中国提出的新型大国的行为模式逐一展现在世界面前,以共赢的方式推动积极变革,应该成为中国关注的长期战略目标,在此过程中,世界历史也将展开全新的画卷,值得所有人为之共同努力。

沈逸

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

 

      1   2   3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