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墨西哥使馆举行招待会推介国酒龙舌兰


2014-06-26 16:28:36     作者: 党小飞    字号: T|T    来源:

6月25日,墨西哥使馆在北京举办“品味龙舌兰”招待会,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墨西哥外贸副部长弗朗西斯科·德·罗森维格、墨西哥国家龙舌兰酒行业商会主席埃多阿尔多·奥莱戴恩等出席。

以龙舌兰(agave)为原料的龙舌兰酒不仅是墨西哥的特产,也是墨西哥文化的象征,同时还是墨西哥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龙舌兰酒产业在墨西哥创造了6万个工作岗位,全国在181个城市有超过10万公顷的龙舌兰种植区,年出口额将近10亿美元。去年墨西哥生产了两亿两千六百五十升龙舌兰酒,其中76%全部出口。

为打开中国市场大门,墨西哥国家龙舌兰酒行业商会任命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为其在北京的龙舌兰酒大使。温立安说,“墨西哥很多年来一直向中国出口龙舌兰酒,但是去年在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墨西哥之后,中国政府允许我们的顶级龙舌兰、百分之百纯度龙舌兰酒进入中国,取得显著的出口增量。”

去年墨西哥出口了50万升龙舌兰酒到中国,比2012年增加了28%。顶级龙舌兰占到了全部销量的17%,并且去年后半年的销量比前6个月增长了50%。

商会主席埃多阿尔多·奥莱戴恩说,“中国市场十分巨大,但是也存在巨大挑战,包括投资、促销、占领市场和发展商品等挑战。”他还表示,“现在正在召开的中墨两国高层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墨西哥经济部和中国商务部涉及到了双边商务领域最感兴趣的议题,其中包括龙舌兰酒地理标识认可以及机构间促进中国进口、保护和商业化的双边议定书。”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6

20年弹指一挥间。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互联网激 ...

1994年4月20日,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国际互联网大家庭的第77个成员。此时,第一批的英国接入互联网已有21年。

互联网,“另 ...

对于中国而言,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朝着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的方向前进。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