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张高丽: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5-03-07 09:43:1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天津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黄兴国、宗国英、张志强等代表先后发言,张高丽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代表们发言后,张高丽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一个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就。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锐意开拓进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用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来看待形势、推进工作,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稳定经济、调整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大预调微调力度,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技术进步和全面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的平衡。要坚持用积极稳妥的办法防控风险、化解矛盾,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对预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张高丽充分肯定了天津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天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强化特色、加快升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国家重大战略中谋划自身发展,在完善体制机制和发展外向型经济中争当领军者,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争当排头兵,在美丽天津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参加审议。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