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韩红连续6年提案关注留守女童性安全 吁写进书本


2015-03-06 11:21:3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南若然)“今年我的提案是将农村留守女童的性安全教育写进书本”,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手韩红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是我连续第6年提出关于留守女童性安全的提案,希望教育部门能够采纳,敦促学校重视留守女童的自我保护。”

4日下午,韩红参加了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小组会议,并向其他委员介绍了去年赴湖北调研青年创业的情况。

她说,“湖北省的青年孵化基地让我深深体会到青年的创造力,政府给予了青年创业者一些针对性的支援,但力度仍然不够,希望可以再多一些实践的机会。”

个人提案为何连续多年关注留守女童性安全话题,在中场休息时,韩红走出会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她说,“农村空巢老人居多,多数儿童由老人代管甚至没有监护人,留守女童的性安全堪忧,越来越多的类似案件见诸报端。”

在去年的全国政协小组会议上,周涛曾向韩红提议,提案内容同时涉及多个单位不一定有助落实。韩红称,今年已经做出调整,只针对教育方面提案。

近日有关于韩红已辞职、欲转业的传闻,韩红回应说,“你觉得能随便穿军装么,(3月3日全国政协大会)开幕式我不是穿了军装么,还用解释吗?”

有记者问,怎么看青少年吸毒,韩红听后瞬间提高嗓门,“什么人都不能吸毒!”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