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2015-03-04 09:16:56     作者: 陈君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3月的北京,晴空万里,春风正劲。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未来的10天时间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本次大会的开幕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如何调结构、转型升级适应经济新常态;中国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的顺利推进以及中国政府如何改善民生等问题成为了中国社会各界乃至国际社会所关注的问题。因此,本次大会和2天后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无疑将吸引世界的目光。中国人民也热盼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和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能为中国的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出谋献策。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