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已收到提案979件


2015-03-03 15:11:4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徐硙、王茜)记者2日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截至2日17时,已收到提案979件,立案657件。

据了解,今年的提案从内容看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委员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积极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二是坚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言献策。如提出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人民法院改革、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提案。

三是围绕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保障问题参政议政。就教育、就业、医药卫生、养老以及环境治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