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积极在利马开展活动


2014-12-05 11:07:46     作者: 本刊记者 骆瑶    字号: T|T    来源: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次缔约方大会(COP20)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会场内,与会各缔约方政府代表正在就如何落实巴厘路线图成果和推进德班平台进行热烈谈判,会场外,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赴利马气候大会的青年代表正在向世界发出他们的声音:“我们希望能让很多国外的媒体、机构、组织听到来自中国青年人对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诉求和愿景,看到了这个大国的青年人是负责的一代”。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赴利马气候大会代表团团长,网络品牌传播主管苏智向记者表示。

这9名年轻人组成的团体来自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hina Youth Climate Action Network,CYCAN),这是中国第一个针对青年人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机构。成立的初衷在于希望引领和带动中国青年群体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并逐步成为未来在该领域的绿色领袖人物,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力量。

从2007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开始,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就发起并组织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由青年人作为主力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奔赴哥本哈根大会现场。之后,在德班、坎昆、多哈、华沙以及今年的利马,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截止到今年,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已经选派了近150名中国青年人前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COP)的现场,跟踪谈判进程,积极参与国际青年交流与合作的相关活动,“我们在国际会场上积极组织和协调青年群体中的活动,进一步让他们了解到了中国青年人正在做的事情”,苏智表示。

除了向世界传达中国青年人的声音之外,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还在国内积极开展高校节能、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等项目,推动国内绿色低碳环保事业的发展。

“CYCAN是一个为所有的青年人呈现如何开展气候变化行动的地方,从节约一度电开始,为自己的明天来想办法并展开行动”,苏智谈到。据悉,12月5日,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还将参加中国角举办的一场名为“中国青年低碳节能行动展示”的边会,与美国青年团体做一个青年视角的联合宣言,此外,还将开展与秘鲁大学生的对话和工作坊活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2

2014年11月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格外繁忙的月份。APEC、东亚峰会、G20峰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外交风范得到更多的展示,与此同时,凭借实力,中国实现了具体的经济、外交和战略目标。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