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加强与中国交流合作,分享可持续发展理念——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2014-11-13 14:44:59     作者: 新华社记者应强 尚栩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日前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的合作,更好地分享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经验。

博科娃说,今年3月27日习近平主席访问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并发表演讲。这次访问非常重要,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不仅加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的合作,也同世界分享了中国经验和中国理念。

她说,习近平主席站在世界和谐和人类进步高度,提出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主张,这些理念与教科文组织倡导的理念非常契合。

博科娃说,她将再次访问中国。此行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教科文组织与中国的合作,并希望借此与中国加强分享可持续发展与和平理念。

她表示,教科文组织一直致力于在世界遗产保护、环境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问题上建立交流和对话平台。当今世界带来诸多新的挑战,教科文组织希望更好地迎接这些挑战,更出色地完成使命。她强调,中国近年发展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和教科文组织之间有着很大的合作前景。

博科娃说,访华期间她将访问新华通讯社。双方自2010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教科文组织将继续扩大与新华社的合作。

“教科文组织最重要的工作是传达和平理念,促进保护文化和加强科学领域合作的信息传播。作为一个全球性通讯社,新华社有着广泛、重要的网络和传播渠道,能够帮助我们传播教科文组织理念,促进文化、科学和政治交流。教科文组织与新华社的合作已经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对此感到骄傲。”(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