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美国务卿:APEC各经济体将成立反腐执法合作网络


2014-11-11 11:25:33     作者: 马艺文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1月9日讯(记者 马艺文)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APEC部长级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称APEC各经济体围绕打击腐败加深了伙伴关系,成立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

克里称,美国对中日达成四点共识表示欢迎,“中日两国改善关系、减少紧张局势的任何步骤,不仅对中日两国有帮助,而且对整个地区都有帮助。”

在谈到APEC部长级会议取得的成果时,克里表示,APEC各经济体围绕打击腐败加深了伙伴关系,成立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我们要向各自的企业提供指南,教他们如何帮助我们发现腐败、防止腐败,我们还要加强我们的执法合作。腐败不但导致游戏规则不公平,扭曲经济关系,还使得每个国家的人都不再相信系统会造福所有人,这个系统要透明才行。”

此外,在教育领域,将为APEC经济体学生开设“APEC奖学金”及留学生计划;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将停止对低效能源的补贴,降低低效能源的比重等;在扶持妇女创业方面,将着重培养女性领导力和女性企业家,出台亚太妇女创业家项目。(中国网财经中心)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